無名

诗与史。

常态枯凋

踮起脚尖,来看吧。

这里,是海哟。

在浅海的清澈蓝色里,浮现出故乡的苍穹。

凝视浪涌的枯瘦男人,嘴角露出了钝滞的笑意。

天空尽头,是绵亘不绝的山峰。

浓绿的,嫩绿的,葱郁的草与树木,掩盖住争抢着冒出头顶的群山 。

废圮的建筑余下框架,仿佛是被掏空脂肪与内脏的骨架,遍布青苔的痕迹。是死掉很久的瘦弱女性吧。

我与父亲两人,居住在山林深处。

山林,就是我的世界。

“少和人类接触啊。”

父亲对我说过为数不多的话。

我平时没有什么娱乐,除了看人类丢弃的旧书以外,根本无法了解外面的世界。

我只看得懂那些边沿泛黄的画。

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人形与建筑都扭曲起来。

不由得产生恐惧与厌恶。

外面的世界……真是可怕啊。

我常常爬上帐篷前的某棵树。

父亲说他死了,我认为他活着。

我尝试着咀嚼他身体上的各个部位。仿佛这样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他。

树皮与树根是苦涩的。就像老年人腐烂的肌肤。

叶片却给人一种新鲜而清爽的感觉,令人想起昨晚凝落在上面的雨滴。

风吹过,耳畔回响飞略过其间的雨声。

清晰可闻的,欲止的雨声。

“我爱一棵树,甚于爱一个人。”

后来看过的书里,这样描述我当时的心绪。

附着在其嶙峋枝节上的是,白色的菌落。小巧而拥挤地生长着,像是藏在杂物柜里的精巧洋伞。

“那个女人的东西。”

父亲这样形容家里布满灰尘却没有扔掉的女性用具。

今天父亲依旧没回家。

很无聊啊。好饿。

不知道多少天没有进食过的我,捡起低密草丛中的花朵咀嚼起来。

我打开手旁的书。

书上有我从未见过的景象。

落满阳光的美好小镇,穿白裙子的姑娘与一只小猫嬉闹。

街上形形色色的人脸上都有种难以言喻的欢快。

假籍透过叶片渗落的夕阳,那阳光像是真的在燃烧一样,我的手指触摸到了从未体察过的温暖与明丽。

可是我抬头时,只看见流动的绿色。

夕阳是无法融入这种宁和色彩中的吧。

“去……城镇里吧?”

“决定……打破一次也没有关系吧?”

我站在最高的悬崖上,俯视着没有树林庇护的世界。

然后毫不犹豫地,迈开了脚步。

喧闹的建筑与拥挤的人流。

如同构筑蜂巢的蜜蜂。

但是建筑并没有正六边形的整齐,而人与人之间也是冷漠地推搡着彼此的肩膀,希望到最前方,最高点去,希望能一脸讥讽地俯瞰所有人。

脚下被烤灼的大地令我焦躁不安。

“啊。”

穿白裙子的少女,突兀地出现了。

一只小猫安静地伏在她的脚边。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活着”的,少女。

她笑笑,伸出手,我叫道乃美,你呢?

落日的余晖洒落在她的脸上,映衬着洁白的面颊,宛如燃烧的火焰一般,添上了娇美的色彩。

我想起了摘下的花朵,此刻应该在无人处盛开。

她带我去了无人的神社。

“跨过鸟居,就是神明的世界了哦。”

她这样说着。

所谓的“友情”,是这样展开的吧?

那是我,最快乐的日子。

也是我,最痛苦的日子。

她教我平假名和片假名。

难写的汉字也得心应手。

“kara……是空的意思哦。”

“冴——木——空男,看,你的名字是这样写的噢。”

我的手心有了再也洗不去的美丽笔迹。

父亲知道了这些事。

他一边打骂我,一边对刚搬来的尸体狼吞虎咽。

肉沫和唾液溅到我脸上。

我睁眼,直面着这现实

道乃美最后一次见我。

是在一个夜晚。

她穿着单薄的衣裙,在寒冷夜晚中

瑟瑟发抖。

幻觉中的雨落在她的发梢上,她的脖颈上,她的伤痕上。

红的青的黑的伤痕是那样可怕。

可她身体焕发的生命之美,宛如拂过溪流的宁静春风,抚平一切罪恶与恐惧。

春风易逝。

“我想去能看见海的地方哦。”

“那我去学开车吧,带着道乃美一起去看海。”

躺在我身边的少女诉说着朦胧的憧憬与愿想。

站在我面前的父亲嚼食着美丽的生命与灵魂。

“过来帮把手。”

手上是父亲的头颅。

脚边是少女的躯干。

毫无感觉。

平静得让我露出了笑容。

我渴望着,生命的美丽啊。

去遗弃的仓库找来了福尔马林。

完好无损地维持着道乃美的身体。

看起来像是活着一样。

我可以听见她的吐息,她的低语。

我能带你去看海。

房间里堆积起越来越多女人的尸体 。石灰味的,花朵的清香。

不行。还不够。还不够完美。

失效的药剂让她的脸扭曲变形。

我终于,在下雨的秋夜,把她埋葬在海边的山丘上。

细密的雨包围着我,宛如雾气。

安睡的透脸上有泪水。

我轻轻拭去。

沉静的睡颜与颤动的睫毛像是将落的花。

这次,一定不要,再失去。

我从花海里,又折了一朵,凋零的花

                 ——THE END——

这便是我对Torso的看法。

与透一样,可怜的经历,但是却变成了可怕的人。

我对他并无厌恶或喜爱,只是怜悯与惋惜。

如果要说成同病相怜的话。透和他,却也是一样的吧。

                                             2016.5.28

                                                 无名


评论(3)

热度(24)